集中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促脱贫

——市审计局领导到帮扶联系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15:19 作者:人事教育科  高云鹤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率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局帮扶联系点寿县保义镇桃园村,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扶贫政策落实和脱贫成效巩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集中走访帮扶活动,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抓实工作举措,提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精气神”。

一是以学促行,笃信笃行聚凝心。市审计局党组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等论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理清扶贫工作思路,坚持正确的扶贫工作方向,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决心,凝心聚力推进“一抓双促”工程,深入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二是深入座谈,慎终如始抓帮扶。集中走访帮扶期间,局党组通过召开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汇报会等,充分了解抗击疫情影响、年度减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效等情况汇报,听取镇党委、村支两委以及帮扶工作队对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分析研究脱贫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协商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是聚焦核心,全力以赴促脱贫。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帮扶户家中,全面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详细了解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相关扶贫政策落实以及近期水涝灾害影响等情况,询问贫困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难题,倾听呼声、回应关切,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努力用切切实实的帮扶“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