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经济责任审计社会购买服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10:16 作者:市经济责任审计局 闵星雨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中介机构经济责任审计质量,保障社会购买服务审计项目顺利实施,7月20日下午,市审计局、市审计干部培训中心举办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社会购买服务培训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保华、市审计局和社会中介机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陶局长从修订的背景和主要原则、规定的主要变化、审计内容、审计评价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新修订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并就如何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了思路和方法。会上还学习了《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购买服务项目审计工作方案》《淮南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购买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最后,陶局长对经济责任审计社会购买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各审计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及时沟通。社会中介机构在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市经济责任审计局报告,市审计局通过谈话等途径掌握的线索也要及时向审计组反馈,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保障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三是提高审计质量。严格按照审计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审计,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效率,按照审计要求的时限保质保量完成审计项目;四是注意审计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加强人员、文件和电子数据管理,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