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围绕“三抓三突出”部署审计信息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3 11:02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周彬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大数据审计分析的应用水平,促进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和工作效率,深入总结数据分析经验成果,近日,淮南市审计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数据审计分析案例撰写等事项。会议明确了如下三点意见。

一是要聚焦任务抓落实,重点突出执行力。会议指出,按照省审计厅的相关要求,市审计局围绕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对市局业务部门选取了适合开展数据分析工作的具体项目,单独制订了数据审计分析案例撰写计划,同时对县区审计局明确了撰写要求,统一将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会议要求,各部门必须在进行常规审计的同时注重数据分析,要做好案例撰写工作,突出对任务落实的执行力,进一步把项目做深做实,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后续也将依据案例被采用的不同层次给予不同的稿酬,使得激励与约束并重,更好地促进真抓实干。

二是要明确责任抓谋划,重点突出凝聚力。会议指出,各部门必须紧跟信息化发展形势的需要,深入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既要把以往成功的数据分析经验运用到当前的审计项目,更要在后续的审计项目中提炼总结出具有更大价值的数据分析经验,切实推进大数据审计的开展,也为撰写数据审计分析案例做好准备。会议强调,做好常规审计与数据分析的深入结合必须提前抓好谋划,各部门要明确责任,重点选取数字化应用程度高的项目,重点发挥具备计算机审计中级水平的年轻同志的力量,重点突出数据分析小组的凝聚力,切实做到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更好地发挥团队的力量。

三是要适应形势抓创新,重点突出竞争力。会议指出,我市审计机关多年来在审计信息化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依然要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要不断在新形势下通过新方法指导审计信息化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全力以赴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做好数据审计分析案例的撰写和审计信息化的整体工作必须依靠所有审计人员的共同努力,只有做到责任面前勇于担当,任务面前迎难而上,才能做到学以致用、发挥特长,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上不断突出自身的竞争力,为各项审计工作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