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强学习、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11:01 作者:机关党委 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强学习、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活动开展以来,市审计局精心部署、统筹结合,四项措施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层层动员部署到位。局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活动计划,召开机关党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各支部也先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强学习、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要求,学思践悟,增强责任担当,做到事事有激情,时时在状态,处处作表率,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审计工作中展示党员形象。

二是突出重点抓实载体。抓实机关各党支部这个关键,结合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重点做到“三个一”。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一次对照反思,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对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查摆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作风上的问题,进行“四对照四检视”,形成检视剖析材料,制定具体措施、实现精准发力。进行一次主题研讨,各支部先后召开支部大会,对照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反思,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优良作风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三是学习研讨融入日常。根据“强学习、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研讨活动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将活动开展同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市委巡察指出的我局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一并推进,将活动开展融入日常工作。同时,加强对各支部的督促检查,在机关党委例会上调度活动进展情况,定期抽查“三会一课”学习记录,力戒形式主义,务求活动实效。

四是以上率下作出表率。局领导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研讨,带头对照检查,带头交流发言。结合市直机关“党课开讲啦”活动,局党组书记和机关各支部书记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所在支部带头讲一次主题党课,切实提高活动开展的互动性、覆盖面、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