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三步骤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发布日期:2020-06-04 15:13 作者:综合法规科 郝俊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精神,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践行新时期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淮南市审计局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三步骤将我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推向深入。

谋划在前。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列为年度计划重要内容,推进审计项目“两统筹”,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其他专项审计等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制定《淮南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由市审计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科统一工作方案、审计要求,县(区)审计局、市局各科室局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实干立本。2015至2019年,先后对寿县县委县政府、凤台县委县政府、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发改委、毛集实验区管委会、潘集区政府等7家县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进行审计。2020年市局又安排了谢家集区委区政府、大通区区委区政府、市水利局等3个,各县、区审计局安排7个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审计,将我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推向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