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告2021年第2号:淮南市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09 16:30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淮南市2020年第四季度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跟踪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保基本民生政策落实方面

1.未严格执行贫困人口分级诊疗制度。根据规定,农村贫困人口就诊实行定点诊疗、基层首诊和分级转诊制度,县域外转诊实行备案管理。审计发现,2017年至2019年6月潘集区新农合管理中心未在新农合报销系统设置分级转诊参数,该区贫困人口可到省内任一定点医院直接结算,非定点医院结算后拿回至所属乡镇卫生院报销。2019年7月以后,该区按照市医保局有关转诊文件执行,到市域外就诊进行转诊备案。

2.存在个人骗取新农合基金现象。2019年,寿县板桥镇邹祠村李某某冒用其兄(已死亡)信息在寿县迎河镇中心卫生院住院治疗,发生医疗费用4347.06元,骗取新农合基金2877.80元。

(二)稳投资政策落实方面

1.管护措施落实不到位。潘集区贺疃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于2019年9月办理竣工验收,但其后续管护措施落实不到位,仅制定了区级管护制度、签订了管护合同,作为管护主体的乡镇未制定也未落实具体管护措施,乡镇管护工作缺失。

2.部分幼儿园校舍建设不符合规范标准要求。经现场审计抽查,发现部分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如寿县寿春幼儿园楚都分园、寿县寿春幼儿园寿滨分园、寿县明珠幼儿园南关分园、寿县寿州幼儿园西湖分园,存在园内楼梯踏步高度均大于12cm、幼儿园存在电源插座离地面高度低于1.7米、未按标准设置幼儿楼梯扶手等现象。

3部分县区已完工项目结算工作未有效展开。审计发现寿县2019年中小学维修改造项目大部分在2019年底前已经完成竣工验收,但仅有少数项目开展价款结算审计;凤台县丁集镇中心小学教辅楼、李冲回族乡中心楼、凤台县第二中学操场项目均已交付使用,但截止审计日仍未开展价款结算审计工作。

二、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淮南市政府高度重视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截至2021年3月底,2020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