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35号:淮南市审计局关于山南新区香樟苑四期建设项目工程价款结算的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19-12-31 16:01 作者:淮南市审计局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关于山南新区香樟苑四期建设项目工程价款结算的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淮南市审计局自2019年4月28日至2019年9月25日,对淮南市山南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的淮南市山南新区香樟苑四期建设项目进行了价款结算审计(复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淮南市山南新区香樟苑四期建设项目位于淮南市山南新区,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商业、幼儿园的土建装修工程、主楼及室外土方工程、室外管网等安装工程、室外道路及停车位、围墙工程、室外绿化、室外消防等。

(二)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签订情况

主体工程经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中标价2.04亿元,项目质量要求合格,主体工程采取固定总价的计价方式,附属工程采用单价合同的计价方式。

室外消防联动工程经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中标价为328.81万元(本项目与山南安置小区玉兰苑项目打包招标),项目质量要求合格,采用固定总价合同的计价方式。

室外绿化工程经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中标价为901.13万元,其中预留金40万元,项目质量要求合格,采用固定总价合同的计价方式。

(三)工程各参建单位情况

建设单位为淮南市山南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2013年更名为安徽建筑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主体工程施工单位为江苏省江建集团有限公司;室外消防联动工程施工单位为江西福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室外绿化工程施工单位为蚌埠市龙湖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安徽省志成建设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二、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情况

(一)审计依据及范围

1.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安徽省审计监督条例》、《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

2.行为依据:项目的招投标资料、合同、结算书、变更签证、施工图纸以及建设单位提供的项目过程管理资料和验收资料。

3.计算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8)、《安徽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DBJ34/T-206-2005)、《安徽省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及安装工程(常用册)计价定额综合单价》及配套的相关定额、《关于调整建设工程定额人工费的通知》(建管〔2011〕367号)、淮南市场信息价2012年第4期等相关资料。

4.审计范围:住宅、商业、幼儿园的土建装修工程、主楼及室外土方工程、室外管网等安装工程、室外道路及停车位、围墙工程、室外绿化、室外消防等。

(二)审计结论

本项目报审金额为21174.85万元,审定金额21132.84万元。

三、价款结算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审计建议

审计发现,该项目施工单位存在部分工程高估冒算的现象和高套定额或者套用不合理定额的现象。同时建设单位存在前期征地拆迁不到位导致工程不能按期开工建设的现象。对此,审计建议建设单位应加强项目前期筹划管理,拆迁、平整场地应满足开工要求,避免因自身原因产生纠纷。同时建设单位应加强施工管理,对造价进行严格把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