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34号:淮南市审计局关于淮凤路改造工程价款结算审计的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19-12-31 15:55 作者:淮南市审计局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关于淮凤路改造工程价款结算审计的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淮南市审计局自2019年4月至2019年11月,对淮南市城乡建设局负责的淮凤路改造工程(山王镇-涧北路)进行了价款结算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淮凤路改造工程位于我市西部城区,是西部城区凤台县的一条重要交通走廊。淮凤路改造工程(山王镇-涧北路)设计范围北起东西部第二通道,南至蔡新路,道路全长5.16公里,计划工期 12个月。项目规划红线为40.0米,本次实施道路宽度32米,三幅路型式,机动车双向四车道。项目主要包括破损道路拆除新建、雨污水工程新建、挡土墙拆除新建、交通工程以及附属设施等。

(二)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签订情况

项目2016年7月19日在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中标价7075.00万元,合同采用固定单价形式计价。

(三)工程各参建单位情况

建设单位为淮南市城乡建设局;设计单位为淮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承包施工单位为淮南市市政工程公司;监理单位为六安市建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二、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情况

(一)审计依据及范围

1.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安徽省审计监督条例》、《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

2.行为依据:项目的招投标资料、合同、结算书、变更签证、施工图纸以及建设单位提供的项目过程管理资料和验收资料。

3.计算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3),《安徽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DBJ34/T-206-2005),定额采用2005安徽省市政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其他相关消耗量定额;材料价格采用淮南造价信息价2016年第4期,工程造价信息没有发布的参照市场价格。

4.审计范围:招标文件、工程量清单、施工设计图及补充答疑文件规定的施工内容。

(二)审计结论

该项目报审金额为8523.91万元,审定金额7648.49万元,审减875.42万元。

(三)变更审核情况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工程累计发生41项变更,变更金额总计1718.54万元。

三、价款结算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审计建议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监理单位对于施工单位重复算量把关不严、施工单位存在高套定额或者套用不合理定额、建设单位对于工期把控不严的问题,对此,审计建议建设单位加强施工管理,对工程主要工序及关键线路进行合理控制并及时调整。对于需要拆迁的内容,提前完成,保障施工场地和进度要求;加强施工过程的管理工作,对于确需变更的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加强对监理单位的监管,提高其尽职履职的能力,进一步加强监理单位对项目进度、质量、成本等方面的控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和服务单位的服务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