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24号:淮南市审计局关于山南新区银杏苑安置房(二期)及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1#、2#、3#、4#、7#、8#、9#工程价款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2019-12-31 13:14 作者:淮南市审计局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关于山南新区银杏苑安置房(二期)及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1#、2#、3#、4#、7#、8#、9#工程价款结算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淮南市审计局自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29日,对淮南市山南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南开发公司)负责的山南新区银杏苑安置房(二期)及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1#、2#、3#、4#、7#、8#、9#工程进行了价款结算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工程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工程立项批准文号:淮发改审批〔2015〕53号。

山南新区银杏苑安置房(二期)及市级公共租赁房项目1#、2#、3#、4#、7#、8#、9#工程位于淮南市山南新区,总建筑面积11.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1.00万平方米,地下0.36万平方米,共7栋33层、30层或26层剪力墙结构高层住宅,合计户数1064户。本次结算还包括:室外排水工程、室外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

(二)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签订情况

该工程由山南开发公司作为招标人,委托安徽中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代理招标,公开招标。开标时间2015年9月24日。开标地点淮南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烟建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18325.84万元(其中含预留金:1000万元)。

本工程施工合同签约合同价为18325.84万元,合同价格形式为总价合同,质量标准为合格,工期730天。

本工程于2015年11月16日开工,2018年7月9日竣工。现工程已通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建设单位和工程质量监督、消防、规划、环保、城建档案部门的验收。

(三)工程各参建单位情况

建设单位:淮南市山南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2017年12月更名为合肥工业大学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科创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二、工程价款结算审计情况

(一)审计依据及范围

1.法规依据:《审计法》、《招标投标法》、《建筑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安徽省审计监督条例》、《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淮南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

2.行为依据:项目的招投标资料、合同、结算书、变更签证、施工图纸以及建设单位提供的项目过程管理资料和验收资料。

3.计算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08)、《安徽省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DBJ34/T206-2005)、《安徽省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及安装工程(常用册)计价定额综合单价》及配套的相关定额,材料价格执行合同中约定的日期造价部门所发布的市场信息价,等相关资料。

4.审计范围:7栋住宅楼的土建、装修和安装工程,室外排水工程、室外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附属(不含室外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电梯工程)。

(二)审计结论

本项目报送金额17869.59万元,审定金额17293.97万元,审减575.62万元。

三、价款结算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该项目存在未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完成工程数量不足;定额高套、未执行合同、签证手续不齐全、工程量计算错误;工期延后236天的问题,对此审计建议一是应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对过程的控制形成书面记录,加强工期控制,提前对接验收事宜,确保项目按时竣工;二是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加大管理投入,充分发挥监理作用,做好项目监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