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审计局:基层领导干部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

发布日期:2022-11-08 10:53 作者:田家庵区审计局 王国庆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伟人毛泽东曾说过:不能只低头拉车,不抬头看路。这句朴实的话,告诉了我们方向和实干的关系。人拉车的时候,头要低下去,腰要弯下去,要把身体尽量的往前倾,把全身的力气用到最大,这样才能把货物或人拉到目的地。当前乡镇普遍工作辛苦、条件艰苦,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等工作更是千头万绪,乡镇领导干部上有上级党委、政府要求,下有群众期待,经常“5+2”、“白+黑”,但他们都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努力完成着各项工作任务,他们是优秀的“拉车人”。

但车拉好了,并不一定能到达目的地,如果只是一味的低着头拉车,不会抬头看路,那么就可能会偏离方向,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远。乡镇干部职工往往陷入纷繁复杂的具体事务中,体力精力被大量消耗,无心无力抬头看路。但乡镇主要领导要在年终和年初把党政班子召集在一起,总结过去一年的目标任务完成和政策措施的执行效果情况,谋划下一年或后几年的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制定,科学制定各项工作计划,为实际工作提供明确的努力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