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在基层审计机关工作的日子

发布日期:2022-07-05 15:16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梁春艳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17年,我怀着几分敬畏和忐忑,从毛集实验区管委办走进毛集实验区审计局,进入审计这个大家庭。初为审计人,在这个大家庭中我是一个“新兵”。经过一段时间的跟班学习,那份敬畏和忐忑渐渐的淡了,更多的是一份归属感,一种神圣的责任感。5年来我经历过审计同仁们组团战斗的各种工作场面,对基层审计人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感恩之心让我成长。感恩组织的培养让我成长,感恩领导的包容让我成熟。从初到审计局心怀畏惧,生怕自己干不好工作,到通过自己努力,向同事学习,向上级审计机关的同仁们请教,从做小项目开始锻炼,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做的好的时候领导给予鼓励,做的不好的时候,自己有小情续时,领导给予安慰。直到现在,拿到项目时心里的畏惧感不那么强烈了,做为审计人,学习永远在路上,感恩每一位并肩战斗的队友。

以热爱之心让我提升。审计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做为审计人要在不断打破自己的同时获得进步,审计时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要把心态放平,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审计的过程中查找自己的不足,想办法改进,发扬自己的优势,要有想去学习的渴望。做为审计人站位要高,把关要严,做好经济体检的卫士,将重大问题审深审透,维护经济秩序,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因为有对审计工作的热爱便有了想尽全力把工作干好的热情。

当然,做为基层审计人也有很多困绕,如基层审计机关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一直存在的人少事多的状态无法解决。目前除了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以外,还有很多专项审计、政策跟踪审计及上下联动审计等项目。鉴于人少且审计项目多,可想而知,审计质量上不去,加之审计手段落后,大数据审计无法运用。再有基层审计人不只是干项目,还有很多综合性事务,做为从事基层审计工作的我,虽然日常工作很忙,对家庭和孩子付出很少,但在单位有一帮并肩作战的同仁,用一句话概括:忙并快乐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