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党史于心 感党恩于行

发布日期:2021-06-04 14:26 作者:科教文审计科 岳诗雨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穿越100年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100年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她百年华诞。从饱经沧桑的上海石库门到雄伟壮观的威武巨轮;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一路前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须风雨兼程。

“地球即成白首,吾人尚在青春”。1915年,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高举民主和科学的大旗,整个中国为之一振,在茫茫黑夜中唤醒一批具有新思想的中国青年。1916年,李大钊在日本写下了《青春》一文,号召青年冲决过去历史之网罗,破坏陈腐学说之囹圄,以青春的精神不断改造自我,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理想,唤醒百年沉睡的旧中国。在这些旧时光里,他们的青春容不下一张安静的课桌,放眼望去皆是血色的红色故事,可那文字的一撇一捺都带着温度,“吾以吾血浇吾士 换山河永固”,他们不说“爱国”,但他们的每一个行动都在彰显着继承时代使命的爱国情怀。

“一次选择,今生无悔”。还记得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时的集中采访,淮南市两位90岁高龄志愿军战士,面对镜头,还未发声,便泪眼婆娑,颤巍巍的身体站的笔直,满含热泪的讲述特级英雄黄继光在战场上英勇牺牲的场景,那段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战争事迹,被两位老兵用沙哑的声音娓娓道来,战场无情,军人铁血,那是犹如一团烈火般的聚会,那是一段永刻心间的峥嵘岁月。这段采访看的我热泪盈眶,就像亲身经历那场血战,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牺牲,怎么会有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如果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怎么会有今天壮丽锦绣的山河?如果不是那心中坚韧的信仰,怎么会有今天光辉灿烂的中国?

历史是一面镜子,照亮现在,也照亮未来。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每每回想起5年前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时那一刻的情景,我的心仍久久不能平静,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誓言,仿佛就在昨天。我深知,这是一种光荣,这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责任。它时刻提醒我,今天的我,一名审计干部,一名年轻党员,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应该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做些什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2020年的冬天比往年显得更冷,受疫情影响,更多的人选择尽量减少外出,淮南市审计局紧急集结多名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赴铜陵开展安居工程审计,奔赴一线,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这,是一场硬仗,短短二个月的时间,我们要对铜陵全市保障房资金、项目进行审计,对所辖的一县一区进行延伸,对5亿元资金进行逐笔逐项核查,时间紧、任务重,又是异地审计,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有人晚上加班加点研读法规政策、有人顶着感冒在查看资料勘查现场、有人家人生病住院悄悄归去又匆匆归来、有人高血压犯了也不曾休息而是默默的吃药坚持……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他们对待工作严谨的态度,他们用身体力行来践行党员义务工作职责,他们是真正的“为革命节省每一个铜板”的“经济卫士”,我为他们骄傲,为我们审计队伍自豪,为肩上沉甸甸的工作任务和时代使命而感到无比珍重。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一直都萦绕在我的脑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铭党史于心,感党恩于行。我们是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经济发展“安全员”。青春于我们而言,是坚持原则依法审计,是护航发展无怨无悔。这是无数审计青年的向党之心,更是一片对党的赤诚。我想,在未来的道路上,我所尊崇的信仰将坚如磐石,我所奉行的理念将始终如一,我所坚守的理想将引我前行,而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

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在《青春》一文中写到: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先生所言即我心之所想,愿有一颗向党之心,愿能为党始终先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