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建指导员工作的思考

发布日期:2020-11-02 14:38 作者:经济责任审计局 袁东标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19年6月,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工作安排,我有幸参加了全市第四批市派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负责联系寿县金源食品公司、立田水产养殖公司、利丰织造有限公司、万瑞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五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关于党建指导员工作有了更多思考:

一、加强企业基层组织建设

2019年7月到岗以后,根据淮南市派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首先对五家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了摸底,了解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党组织现状,党员发展情况,协助做好培养发展党员,引进党员职工,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等工作,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积极配合镇党委、县教体局党委做好五家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二、 服务促进企业发展

我联系的非公企业三家,幼儿园二家,每次走访,都与企业法人进行交流与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遇到哪些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在贸易战和疫情期间,企业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主动与企业法人沟通,帮助他们想办法,渡难关,尽自己所能,使企业在困难面前少受损失,企业也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壮大。

三、 建设企业先进文化

帮助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塑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依法经营、诚信执业。按照“六有”标准,对党员活动室达不到标准要求的,督促企业尽快完善。

四、凝聚企业职工群众

协助企业党组织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关心、热忱服务党员和职工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组织周围。2020年1月15日,我局副局长陶保华同志率队冒雪走访慰问了三家非公企业困难党员职工,并送去了慰问金,表达了审计人对困难党员职工的一片浓浓爱心。

五、维护企业和谐稳定

积极帮助企业党组织反映职工诉求,畅通表达渠道,依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帮助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稳定,一年来未发生过任何矛盾纠纷和上访事件。

六、加强廉政建设,争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

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心有敬畏,手握戒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自身做起,用政治、纪律、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廉政建设中,能坚持原则,遵章守纪,廉洁奉公,不把个人利益牵涉到工作中去。严于律己,未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为自己谋取不正当的利益,没有假公济私、损公肥私、以权谋私的行为。

总结一年来,我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存在许多不足,与改革发展的形势和组织上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联系实际还不够紧密,创新意识还不够强。新的一年,我将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尽职尽责,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