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来时路 青春奋斗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0-08-03 08:57 作者:科教文审计科 岳诗雨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不断学习,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方不负韶华。

2015年刚毕业,考上了乡镇公务员。刚到乡镇时,夏末的余热还未褪去,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看着一辆一辆的巡逻车下去又回来,整个乡政府的工作人员整装待命,我仿佛对乡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乡镇工作的三年里,经历了党政办、民政办、组宣室的岗位轮换,经历过扶贫大检查准备材料和入户走访、经历过乡村两级换届彻夜准备方案和选票、经历过连续近月的秸秆禁烧活动等等工作,每天上下班长达六十公里的路程,那条长长窄窄的大坝伴随了工作的三年。乡镇工作者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艰苦的工作环境,直面群众的繁杂工作也着实锻炼年轻人。

2019年初在经历过县级纪委巡察后,我被借调到了县委宣传部。宣传部办公室的忙碌并不逊色乡镇组宣室,对内,要配合领导做好部署调度和服务同事、日常保障、会务、组织活动、文字材料等工作;对外,与其他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完成宣传工作。这些忙碌积累下来的经验都是工作中的财富。

2019年秋淮南市级遴选,很幸运的考进了市审计局,虽然学的是财务专业,但对审计工作了解甚微,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单位领导的关怀、同事们的热情让我很快融入了这个集体。但审计工作需要审计人员具备较强的专业性,丰富的财经法规知识。这对于一个审计小白来说是一个挑战。为了能更好的适应单位工作节奏,做好每项工作,我从以下几点做起,进入了工作轨道。

一、完成转变。由办公室人员向审计业务人员转变。正视自身审计专业性的不足。利用碎片化时间系统的学习审计、会计、财务、财经法规知识等课程,进一步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每到一个新环境,力求以最快的速度转换工作身份,调整工作心态,高效适应新工作。

二、加强学习。首先通过对审计工作背景知识学习,了解审计工作重点及意义。其次亲身感受,经历从审前调查到出具审计报告的工作全过程,丰富实战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最后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常怀律己之心,坚定理想信念。

三、见贤思齐。在科教文科工作的这半年时间,对科室工作有一定的了解,项目跟下来也对审计工作有更深的认知。审计需要我们细致准确的找出问题,在工作方面科室人员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从审计通知书开始耐心的教导,亲至现场进行审计调查、取证,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的严谨态度,对我有很大的启迪。每位工作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都是宝藏,值得我们年轻人不断学习,向他们看齐。

青春奋斗正当时,书写别样青春需要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干为舟,以目标为帆,以奋斗为桨,在工作中奋勇拼搏,用向上的行动书写青春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