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发布日期:2020-04-17 09:28 作者:综合法规科 周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2019年底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神州大地,直到现在,它仍然在全球多个国家肆虐。这场瘟疫让中国人民受害不可谓不深,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取得了初步的胜利,疫情得到了遏制,各地陆续复工复产,武汉也在4月8日解除封城,中国的抗疫经验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样板,被广大网民称为“模范答卷”。为什么我们受害最早最深,在没有前例可循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时,却又取得比较好的成果,有效阻击了疫情发展呢?就是因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出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迎难而上,迎风逆行,而施咏康同志,就是千千万万先进典型中的一员。

从施咏康同志身上,我看到了躬身务实、昂首进取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他扑下身子搞党建,将党组织建到了小区,建到了楼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走出了“721”基层治理新路子。他所在的包河区党建工作得到了省委书记的高度肯定,被全省其他市县学习推广。

从施咏康同志身上,我看到了正直正派、忠诚公道的道德风尚。在与他套近乎、拉关系的人眼里,他不通人情世故,在探听口风、打听消息的人面前,他始终守口如瓶,但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同志,施咏康从不让他们“吃亏”。公私分明、坚持原则是他永恒的准则。

从施咏康同志身上,我看到了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精神传承。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奋战在社区一线,不顾关节积液折磨,谢绝了同事们让他稍作休息的好意,坚持把城中村这样困难的任务、难啃的骨头留给自己,穿梭在楼宇之间,和身边党员共同筑牢了疫情防控堤坝,直到生命最后一日,也始终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群众安全防护工作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精神传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被施咏康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我为身为无数类似于施咏康同志这样的共产党员的后继者而自豪。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各级各地的党组织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而我有幸也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淮南以小区为单位进行防疫网格化管理,市委组织部发出了“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召,我到我所居住的小区参加了几次防疫工作,深深体会到了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和其他党员志愿者的不容易,进出管理、宣传政策、测量体温、劝导服务,一天十几个小时毫无间断。可即使是这样辛苦,他们依然斗志昂扬,充满热情的投入到每天的防疫工作中去。我不禁思考,是什么在支撑着他们?是那面飘扬在小区门口的红旗,是那枚佩戴在胸前的党徽,是那座为人民奉献的精神丰碑。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施咏康同志用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引导着我们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走的更远,走的更踏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