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建议

发布日期:2020-02-21 08:29 作者:人事教育科 孙志远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连日来,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属各级机关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迅速推动此项工作,广大党员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名在职党员都分别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并按照所居住社区的统一安排,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如何开展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要抓好以下三点:一是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根据市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要在小区大门外显著位置张贴好市、区二级下发的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采取循环播放方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通知及防控知识,真正做到人人皆知。二是要积极做好监督检查。一线防控人员每天在工作时间内,要对进出入小区的各类人员必须严防死守,严格执行好出入卡登记制度,对无卡人员、身份不明人员、出门不戴口罩人员、以及持卡不按照规定时间出入人员坚决做到严禁出入,并提醒及时配戴口罩,按规定出入。同时,对符合进出入人员认真做好各种登记工作。三是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在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会比较频繁地接触他人,存在被感染的较大风险,要求防控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提高防护意识,在检查和接触他人的进出入卡以及进出有关证明材料后,及时用社区配备的酒精对双手进行消毒,在与他人交流时尽量保持距离1米以外。回到家后,最好在门外对全身进行酒精喷洒消毒,然后再进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