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风采 守正创新

——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特色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8-02 08:45 作者:综合法规科 郝俊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丰富机关党建活动内容,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实效性。近年来,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聚力“五个突出”,推动主题党日有深度、有温度。

突出党风廉政,筑牢主题党日“桥头堡”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思想道德防线。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院史馆、职工书屋、集控中心,现场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更加直观的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突出为民情怀,架起主题党日“连心桥”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机关党员为民服务水平,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前往凤台县杨村镇周圩村,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及米、面、油、春联等必需品。仔细询问他们的经济和日常生活情况,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及时记录并帮助妥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党组织和困难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突出疫情防控,拓展主题党日“互动区”

    一场极为复杂、极为严峻的战役悄然打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各级号召,一方面为民服务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一方面遵守规定居家办公,保证工作事项正常运转。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此期间居家不停学,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云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分享参与一线防疫的心得体会,全体党员在入党誓词的铮铮誓言中重温初心使命。

突出学用结合,打造主题党日“新升级”

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实践的有机结合,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以审计实践为契机,组织市审计局赴市乡村振兴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被审计单位基层党支部共商共建学习内容,共访共寻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以理论联学、活动联办的方式不断丰富临时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延伸学习触角,参观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在历史的战斗长河中知所从来,访问安徽州来绿港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园中方明所去。

突出上下联动,握紧主题党日“方向盘”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审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与凤台县党支部共同打造主题党日活动平台,首次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加强三级审计系统支部的思想沟通与联系,开创审计系统支部共建的良好格局,实现优势互补党建工作机制。在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三级审计机关共同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三级联动,携手共建的有益探索将进一步夯实联建工作基础、强化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努力实现省市县基层党组织的有机融合,共同提高机关党建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