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市共建,开展“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5:17 作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何霖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七一来临之际,淮南市审计局赴芜湖老旧小区资金和项目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芜湖市、无为市审计局党支部来到无为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和七师师部遗址,回顾了革命先辈们所走过的艰苦曲折的战斗历程,瞻仰了先烈们的革命遗物和战争照片。

时隔多年依然锋利的缴获武器、手绘的地图,无声的向大家诉说着当年新四军在装备悬殊的条件下,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画面。新四军第七师是一支在“皖南事变”的血泊中浴火重生的部队,是一支在民族危亡之时由忠贞爱国的中华儿女组成的坚不可摧的铁军,他们用不屈的脊梁,用铮铮铁骨在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而不可磨灭的一页。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审计干部传承先烈精神,扎实工作的热情,让临时党支部真正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也加强了各地市间的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党员的神圣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