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16:53 作者:人事教育科 郑丹丹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日前,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联系领导班子成员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多师同志作点评指导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自学。围绕主题开展了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书面征求了市直各单位、各县(区)委意见建议,并召开局干部职工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的要求,局领导班子之间、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五个方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多师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自我批评紧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具体深刻,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交流、真点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预期效果。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四点要求。

廖继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头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和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坚守“为民初心”上带头作表率。要紧紧围绕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用好财政财务收支这一看家本领,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要严守纪律规矩,在筑牢“廉政底线”上带头作表率。要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创新理论,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坚决管好自己、引导好身边人,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要抓实问题整改,在带头“树立形象”上带头作表率。要认真梳理,精心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更好服务工作开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为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