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四轮驱动”推动审计管理创新年“一路畅行”

发布日期:2018-11-21 10:56 作者:综合法规科 周楠 【字体: 阅读:

为在全省审计机关“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中争先创优,推动淮南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南市审计局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我局“审计管理创新年”工作。会议听取了市局综合法规科的汇报,并将“审计管理创新年”任务细化分解到了各科室。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寅就做好今年管理创新年活动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发动计划总引擎,着力完善制度驱动。计划引领项目,制度是为准绳。要继续建立健全审计项目计划管理相关办法,实现审计项目全过程动态监管和实时通报。完善审计相关制度,重点放在立项、整改、成果运用等方面,实现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管理。加强与其他单位的横向联系和纵向联系,完善被审计单位基本资料库并实行分类管理。

二是紧盯现场仪表盘,严格实行质量驱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大型审计项目现场要建立临时党支部,审计组组长应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真贯彻落实审计“四不准”、“八严禁”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现场考勤制度,切实做到律人先律己。严把审计现场质量关,按照审计现场管理制度要求,认真召开审计组例会,及时报告重大事项,发挥头脑风暴的集思广益效应。注重审计细节,层层把控每一环节,确保审计取证合法、规范。

三是补充教育助燃剂,加快推进人才驱动。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抓住机构改革契机,推动适当增加人员编制,同时做好每年公务员招录工作,补充新鲜血液,优化审计队伍年龄结构。建立审计人才库,结合省审计厅审计大比武等形式选拔优秀骨干审计人才,提升审计专业化水平。强化业务培训,加强信息化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干事热情,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四是把牢作风方向盘,重点落实责任驱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要以提高审计能力和审计效率、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深度和层次为目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全省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为抓手,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并形成长效机制,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淮南审计铁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