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毛集实验区举办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培训

发布日期:2023-06-09 17:20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6月7日毛集实验区在政府礼堂举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培训。

图为毛集实验区举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培训现场

区工委、区管委领导、区直党政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和乡镇党政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班邀请到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陶保华同志就《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清单》进行解读,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主持并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怎样理解经济责任审计、党政企事业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控清单的组成和内容、防控清单的主要作用和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与会人员认真听讲,深入领会,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培训会上,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陈彦臣强调,此次培训内容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对加深《风险防控清单》理解,帮助大家今后在履行经济责任中预防和减少碰红线、触底线,提升经济和廉政等风险防范能力,树立责任意识,促进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具有重要的帮助。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职责坚持依法审计”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国家制度安排,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环节,特别是对重点部门、关键领域和重点企业领导干部的经济行为强化监督,引导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有效规范用权,树立正确政绩观,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二要加强警示提醒,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职能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掌握风险防控清单内容,明白哪些事可以干,哪些事不能干,风险点在哪里,采取哪些预防措施,有效防范领导干部履职风险,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要强化贯彻落实,积极推动全区各部门单位同向发力。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真抓好培训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及时深化或制定出台落实各自行业内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关意见,并提出防范措施办法。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要将其作为领导干部升迁、考核的依据,汇聚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合力,为全面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