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审计局:谢家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7 16:58 作者:谢家集区审计局 郝思懿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5月29日下午谢家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区委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谢家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苏永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区长陈亚东、常务副区长苏永利围绕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划定了今年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完善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要如雷贯耳,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