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审计局:出台《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3-06-07 16:56 作者:田家庵区审计局 王国庆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上级审计机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监督水平,推动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贯通协同,根据田家庵区委、区政府要求,近日,区审计局联合区统计局制定了《关于建立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要求,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年初要分别结合年度工作安排,会商确定新一年度加强联动监督的重点项目和协同联动方式,根据工作需要,年中可以不定期对审计监督、统计监督领域需要临时会商的事宜进行专题会商,年终对年度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协作进行总结。

办法指出,区审计局可根据工作需要向区统计局商请提供对被审计单位 (项目)开展统计监测评价、统计巡察、统计执法检查的情况,区统计局在开展日常统计监督前,可根据工作需要向区审计局商请提供有关监督对象的审计情况,区统计局、区审计局一般应在收到《商请统计监督协助审批表》《商请审计监督协助审批表》10个工作日内提供相关资料。

办法强调,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在监督协同配合过程中,有关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保密、安全和廉政等规定,不得泄露与违法线索相关的资料信息,不得泄露在工作协作过程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