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1 16:30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许士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同时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在总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即要如臂使指,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如影随形,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监督权无一遗漏;要如雷贯耳,坚持依法审计,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对于如何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会议要求要做到 “六个聚焦”,即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继续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加大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推动落实好“两个毫不动摇”。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坚决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会议精神,使我们认识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与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