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三个强化”扎实推进“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6-07 08:25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周彬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今年以来,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有关要求,淮南市审计局强化三项措施,加大推进部署实施工作力度。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招标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淮南市审计局高度重视“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工作,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成立“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明确领导和部门职责。建立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负责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调度,把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细化、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机制执行到位。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为确保各项工作环节的规范管理和公开透明,淮南市审计局制定《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办法》和《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信息安全与保密管理办法》。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制度召开集体讨论会议,向领导小组和局党组汇报项目方案和阶段性工作进展等各项工作情况,同时在廉政风险防控、安全保密管理等方面强化建设,确保项目规范实施。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淮南市审计局主动加强与省审计厅和各县区审计局的工作对接,并进一步对全市审计机关的现有网络设备架构及各类终端进行梳理排查,有序推进网络迁移及终端部署工作。同时,认真对照“金审工程”三期项目用户手册,先行了解学习现场审计作业云和数据分析子系统等各项功能,为下一步在审计工作中发挥项目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