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2 17:01 作者:综合法规科 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淮南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进行部署。

6月1日,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计监督网络,持续发挥审计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29日,淮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围绕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审计工作举措。会议指出,要充分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发挥好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会议强调,审计监督要聚焦重点,结合淮南实际,特别关注政府性投资项目、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国有平台公司,力争做到两个“百分之百”,即对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做到“百分之百”审计监督全覆盖;对政府性投资项目做到“百分之百”审计监督全覆盖。会议要求,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真审计、真整改,不断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发挥好审计与纪检监察的联动合力,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