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办 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2 15:03 作者:综合法规科 崔燕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后,淮南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真正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让党对审计的领导如臂使指。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重点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六个聚焦”重点任务,突出重大问题,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对所有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全面监督,确保做到无一遗漏、无一例外,让常态化、动态化震慑如影随形。要坚持不懈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一体推进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推动将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不断提升整改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担当精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塑造敢于担当的审计职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专业能力,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要依法审计,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加强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推动“三类监督”高效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