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稳投资”任务落实

发布日期:2023-05-05 17:52 作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 胡颖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淮南市审计局聚焦“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开展政府投资审计,促进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有效推动“稳投资”工作。

一是坚持突出重点,聚焦重大建设项目。淮南市审计局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引江济工程淮南段征地拆迁及安置、淮南清洁能源储运装备制造产业园、西部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一期、S16合肥至周口调整公路寿县刘岗至保义段新建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开展跟踪审计,重点关注项目要素保障、招标投标、建设推进、投资控制、参建单位履职履约等方面情况,认真分析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制度执行不严格、政策措施不落实、要素保障不到位等原因,提出针对性建议,促进政府投资项目科学决策、有效推进。

二是紧盯工程资金,提高公共投资绩效。淮南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树立公共投资绩效审计理念,以公共投资绩效为中心,加强对工程资金审计,注重对工程造价的审核和对损失浪费问题的查处,把好政府的“钱袋子”,挤干工程投资的水分,及时清理结余滞留资金,促进盘活闲置资金,大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拓展审计领域,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淮南市审计局坚持“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思路,把预算执行审计、竣工决算审计、跟踪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统筹协同实施,力争做到凡使用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行使公共权力的公共工程项目全部纳入公共投资审计的范围。通过对中兴路南纬七路及综合管廊PPP项目和山南综合医院PPP项目等公共投资项目开展跟踪审计,不断拓展投资审计领域,逐步实现对重点领域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无盲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