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资源环境审计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17:13 作者:资环科 刘辉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淮南审计机关自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围绕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行动计划,加大审计力度,推动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建设,助力淮南绿色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工作,推动全市构建起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为宣传资源环境审计的成效,更好地开展今后工作,新年伊始,淮南市政府新闻办、市审计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淮南审计护航绿色发展”新闻发布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光首先从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生态文明政治责任、聚焦中心大局、找准工作方位,着力破解生态文明建设堵点难点、坚持协同贯通,健全长效机制,有力推动资源环境审计提质增效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淮南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等。其次,廖继光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详细回答了记者关于市审计局制定出台的《淮南市审计机关2022-2024年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三年计划》情况及在今后的资源环境审计方面,审计机关有哪些总体考虑的问题提问。这是我市自开展资源环境审计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社会反响热烈。

淮南资源环境审计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持续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不断完善审计跟踪整改检查制度,更好扛起保护绿水青山、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现代化美丽淮南的使命担当,推动淮南在生态文明建设道路上行稳致远、扬帆远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