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2-11-18 17:13 作者:办公室 孙凯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国务院、省、市都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进行部署。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11月17日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文件,传达了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我局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清醒地看到调整防控措施并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用疫情防控新形势,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二是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开展“二十条”措施的学习宣传工作,利用现有的各类宣传方式,引导全局职工深入学习“二十条”措施的具体内容,深刻理解实施“二十条”措施的重大意义。三是局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对全局职工遵守防疫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违反防疫要求的现象。四是要加强对局外来人员的管控,询问外来人员行动轨迹,提醒有关人员遵守防疫要求和我局的防疫规定,对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严禁进入我局办公区域。五是要加强对局担任各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业务培训,严格执行我市落地防疫措施要求。六是全局职工认真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持各类会议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七是严格执行我局职工外出报备制度,严禁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同时,要按照要求做好从高风险地区返淮人员的报备和隔离工作,严格遵守我市有关规定。八是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