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展“四送”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1 10:58 作者:市审计局驻桃园村工作队 孙志远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局第八批工作队驻桃园村以来,局党组采取实的举措、硬的措施,积极开展“四送”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送防疫物资下乡。为支持驻点帮扶村防疫工作,2022年4月9日,市审计局向保义镇桃园村捐赠价值近万元的防疫物资,缓解了桃园村物资紧迫的压力,在市审计局大力帮扶下,村“两委”干部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市审计局向桃园村捐赠防疫物资

二是送法律服务下乡。2022年8月2日,局四级调研员王卫东率综合法规科一行来到保义镇桃园村开展现场送“法”活动,以面对面座谈交流形式进行,围绕“三农”有关的审计问题,就如何通过开展“三农”审计发现问题提建议促整改,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进行答疑解惑;宣传活动现场向桃园村赠送了审计挂图、法治礼品等法律宣传资料40余份。

                                        (图为市审计局为桃园村两委干部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三是送办公设备下乡。2022年8月4日,受市审计局党组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淮涛在局人事教育科同志陪同下带着市审计局干部职工的深情厚义赴结对帮扶村—保义镇桃园村捐赠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此次捐赠极大地缓解了村办公设备老化、工作运行速度缓慢等问题。

                                              (图为市审计局向桃园村捐赠办公设备

四是送教育下乡。根据2022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安排,2022年9月29日,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李宗林率电子数据审计科来到寿县保义镇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局机关电子数据审计科两名同志以办公软件使用和公文编辑规范为主要内容,为全镇50多名乡村振兴专干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与现场答疑、并开展互动交流,有力地提升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图为市审计局领导在保义镇大会议室进行开班动员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