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勇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3-04-10 11:00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苏睆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3月25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准时播出。节目中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工作岗位上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闪耀出熠熠光辉,他们将榜样的力量、优秀的品质深刻地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内心。

看过节目后,每一个共产党员榜样的事迹都深深感动着我,对我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让我深感“无需扬鞭自奋蹄”。脚部严重变形仍坚持训练,为祖国荣誉而战的武大靖;二十余年扎根深山,用一根扁担挑起乡村教育事业的张玉滚;站好“首都中心岗”,用心用情护佑群众出行平安路的孟昆玉;当好群众的领路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王传喜;奋战焊接工作第一线,守正创新的“大国工匠”的艾爱国;立下“为党工作50年,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誓言,用精湛医术守护着百姓健康的路生梅;把论文写在农民饭碗里,把初心镌刻在祖国大地上的林占熺;立下凌云梦想,成就“最美太空教师”的王亚平。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榜样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作为一名新时代审计青年,我会继续向榜样学习,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榜样的力量坚定信念、勇担使命。要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斗争者、实干家,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直面问题、敢于突破,奋力在变局中开创新局。发扬“挤”和“钻”的钉子精神,真正把工作当成使命干,把岗位当做阵地守,用一颗干事创业的“匠心”,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

使命引领担当,榜样传承精神,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响应时代的呼唤,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定事业方向,从榜样身上汲取积极奋进力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