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点燃工作推进主引擎

发布日期:2023-02-03 11:20 作者:机关党委 周楠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审计力量等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

一是做好“党建+品牌”,坚持把支部建到项目上。为解决外出审计人员“支部党员分散”的“半脱节”问题,淮南市审计局坚持打造“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品牌,印发《淮南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5+X”活动实施方案》,以“悬挂一面旗帜、签订一份承诺、进行一场学法普法、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撰写一份审计手稿”为抓手,将组织建设与审计项目同步展开,支部工作与审计项目同步实施,2022年共在重大审计项目现场成立了9个临时党支部,有效发挥一线党组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其中淮南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审计获得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二是做好“党建+旗帜”,在服务大局上展现审计担当。高举党建引领旗帜,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化成每一位党员全力贯彻的行动指南。自觉服务、坚决服从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影响,高效完成2022年审计计划,高质量完成9个临时交办的紧急任务,多份审计报告获得市领导批示。发动党员在重大任务面前当先锋、打头阵,坚决响应防疫号召,50名在职党员勇毅逆行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0余人次。

三是做好“党建+帮扶”,以学用结合促进乡村振兴。以“学理论+送物质”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寿县保义镇桃园村乡村振兴工作,局党组书记将帮扶村作为直接联系点,党组成员到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村党支部上党课,机关党组织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讨教共学”、送教育下乡、送法律服务下乡、防疫慰问、扶贫慰问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加深党建工作联系,提高村“两委”班子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向村集体投入23万元用于发展生产,以实际行动落实“一改两为”,解决帮扶村的现实困难。

四是做好“党建+群建”,用关心关爱凝聚审计合力。加强对机关群团工作的领导,团结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淮南市首届审计系统“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劳动竞赛暨青年审计干部“研究型审计”策论大赛,展现审计人员风采,扩大审计影响;开展了“审计杯”市直机关青年演讲比赛、“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党风廉政知识竞赛、健步行等各类文体活动,激发审计干部动力,提升机关活力。在五四青年节开展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基层实践,展现审计青年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良好面貌。聚焦审计主责主业,鼓励青年干部撰写审计手稿,强化研究型审计,推动成果转化。加强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在三八妇女节开展茶艺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女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