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8-22 17:08 作者:人事教育科 高云鹤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8月22日,市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第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会同志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学习,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淮南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履职能力。三是要是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