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11:21 作者:电子数据审计科 周彬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水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淮南市审计局在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之际,积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制度。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注重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成立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审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计算机及网络使用管理制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协作,长期做好网络安全及保密工作,严格加强对软硬件设备和网络安全威胁的日常监测管理工作,杜绝各类网络安全隐患。

二是拓展推广渠道,扎实开展宣传。9月5日,市审计局迅速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第一天组织审计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学习,共同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视频,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同时,在网站设置飘窗对宣传周活动进行宣传,在微信工作群对宣传周活动和网络安全答题活动进行推广,营造浓郁氛围,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审计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进行宣传。

三是树牢安全理念,理论实践并行。市审计局注重从工作大局和审计实践出发,加强对网络安全和审计信息化发展工作的统筹协调。审计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为指引,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坚持在大数据环境下以数据安全为核心,在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网络安全、信息化发展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以理论结合实际,努力形成推动网络安全与审计信息化工作发展的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