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7 17:01 作者:办公室 孙凯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加强我局国家(工作)秘密载体印制的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寅同志专门对我局的国家(工作)秘密载体印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我局开展自查。

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期印发《通知》,对我局的国家(工作)秘密载体印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保密管理要求。印制国家秘密载体,应当在本机关、单位内部进行;因此,局机关内部国家(工作)秘密载体的印制应在局打印室进行。确需在局外印制的,应当委托经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审查批准的有印刷资质的单位进行;严禁在不符合部门管理要求的文印店印制涉密文件资料。印制工作秘密载体应当在局文印室印制,或选择具有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的单位进行。二是加强局文印室的管理;局文印室是经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审查确定的保密要害部门,工作中要按照有关制度规定进行管理,要认真落实保密管理规定,机关工作人员非工作原因不得随意进出,同时要加强对文印人员的保密教育,确保国家秘密载体印制工作的安全可靠。局产生的国家秘密载体要尽量在局文印室进行。三是认真落实各级保密责任;坚持党管保密工作的总要求,加强对审计机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认清当前国内外所处的政治环境,牢固树立敌情意识、保密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把好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印制的“关口”。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部门的监督检查,各部门要认真查找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保密工作流程,坚决杜绝违反规定委托无资质单位印制国家(工作)秘密载体问题的发生,对违反规定的有关责任人要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