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认真完成2020年度文件清退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7 20:01 作者:办公室 孙凯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省委文件的管理,保证国家秘密事项安全,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央文件、省委文件清退和销毁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关于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的规定》第二十九条规定:“按照规定应当清退的秘密载体,应当及时如数清退,不得自行销毁”的规定,截止发稿日,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0年度的中央、省委文件和信息进行认真清点并移交,圆满完成2020年度文件的清退工作。

2019年以来,上级对中央、省委文件(含内部文件资料)的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所有中央、省委下发的文件(资料)均列入清退范围,交由有关部门统一销毁;按照清退工作要求,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每年都对审计机关接收的密级文件定期组织清退;2021年度共清退中央、省委涉密文件、非涉密文件资料若干份,清退过程中,对所有文件资料都按要求逐份(件)登记造册,经局主要领导签字,与文件资料一并列入清退,做到无文件遗失、短缺的情况。

多年来,市审计局在文件、资料的管理工作中,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对收到的密级文件及时分类登记、定期清点,专人管理、专柜存放、按时清退。在保密文件阅处方面,对所有的机密件、秘密件,均采取“一文一章一夹”的方式,领导阅件后及时收回,做到不横传、不扫描、不复印、不拍照、不随意扩大传阅范围。在此次密级文件清退自查过程中,积极组织开展自查和清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水平,实现密级文件常态化制度化管理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