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认真完成密级文件清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16:47 作者:办公室 孙凯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密级文件的管理,保证国家秘密事项安全,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清退2018年度密级文件的通知要求,截止3月底,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8年度的密级文件和信息进行认真清理,圆满完成2018年度密级文件的清退工作,按要求共清退涉密文件若干份,无涉密文件遗失、短缺情况。近年来,上级对密级文件(内部文件资料)的管理提出了严格要求,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关于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的规定》第二十九条规定:“按照规定应当清退的秘密载体,应当及时如数清退,不得自行销毁。”的规定,每年都对审计下发的密级文件定期组织清退,交由有关部门统一销毁。

在保密文件的管理方面,我局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对收到的密级文件及时登记、及时清点,并安排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在保密文件阅处方面,对所有的机密件、秘密件,均采取“一文一章一夹”的方式,领导阅件后及时收回,做到不横传、不扫描、不复印、不拍照、不随意扩展传阅范围。在此次密级文件清退自查过程中,积极组织开展自查和清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工作水平,实现密级文件常态化制度化管理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