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市审计局坚守保密工作底线 建立健全保密工作责任制

发布日期:2018-08-09 10:49 作者:发布员2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政策链接点我】

     保密工作是审计机关建设和管理的的一个基础性工作,为审计工作任务的完成起着重要保障作用。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落实意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的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对审计机关保密工作的领导,从狠抓保密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保密工作科学化、保密管理制度化、保密管理法制化、保密技术现代化建设水平。

   保密制度建设是抓好保密工作的治本之策,是规范保密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我局通过保密工作自查自评,认真贯彻落实自查自评标准,把保密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下大力气补齐制度建设的短板,按照上级对保密工作制度建设的要求,全面梳理我局各项保密制度。

   建全组织制度是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基础。淮南市审计局始终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的工作方针,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将保密工作列入党组重要议事内容。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由办公室、计算机科、综合科、人教科、各科室局配合负责全年的日常保密工作。

   夯实人力物力是做好保密工作的根本保证。保密工作看起来不是重要的工作内容,但却是干好事,干成事的重要保障。保密工作的重点就具体负责保密工作的人。我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涉密人员开展政审、签订保密承诺书,并与离职、离岗人员进行保密教育,签订离职、离岗人员保密承诺书。严格落实机要人员AB岗体系,确保保密日常管理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同时强化对保密要害部门、设备的管理,单独设置保密室,加装“三铁一器”、电子监控,进行安全测评。

    坚持宣教引导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力量支撑。审计部门是一个特殊敏感的部门,每一位审计人员都应当具备相应的保密意识。市审计局将保密教育的有关内容落实在全局职工年度学习教育计划中,增强全员遵守保密规章的自觉性与责任感。保密要害部门,重点涉密人员要加强保密技术防范,加强涉密信息系统技术防护与管理。通过宣讲警示案例,张贴警示条等形式进行保密知识培训,各涉密人员严格履行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保密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