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18-12-17 09:31 作者:审核员2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政策链接点我】

为贯彻落实我市《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工作方案》(淮办秘〔2017〕143号)和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淮南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所属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的通知》(淮办发〔2016〕52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促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国有资本健康高效运营为目标,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及省、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我市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我市实际,就我市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提出《淮南市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围绕五项具体工作举措,三项工作目标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要求,对下一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从严治党要求和经济工作基调主线起到重要作用。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扩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针,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现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问责到位,促进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促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健康发展,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