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纪委全面发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27 16:02 作者:机关纪委 谢志娟 【字体: 阅读:

淮南市审计局机关纪委自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在市纪委及驻局纪检组的正确指导下,全面发力推动我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落实责任,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年初,机关纪委即制定了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要点,并向局党组做了专题汇报,8月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年终进行了总结考核。同时,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会上局党组成员、局长陈寅同志与各县区审计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主体责任清单向基层和一线延伸,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一盘棋。

(二) 强化监督,关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围绕政府投资跟踪审计、工程价款审计等环节,对62个项目抽签,45人次复审专家抽签进行现场监督,确保重点投资审计项目抽签。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廉政监督,对监察对象进行统计,科级干部的廉政档案进行登记,开展党政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回头看”专项整治活动。对新任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增强审计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三)正风肃纪,排查隐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

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的表现形式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并积极加以整改。为巩固拓展深化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按市纪委要求,自10月份以来,每月报送“三查三问”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情况统计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程监控全省审计机关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淮南考场考试现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四)强化日常教育,创新宣传载体,守住纪律底线

创新宣传载体和方式,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全体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组织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参与网上答题;通过微信积极宣传廉政建设,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动态;重大节日自编廉政短信推送廉政提醒,构建节日“预警”机制;印制一批党风廉政宣传品,制作以《咱审计人》为题的廉洁漫画,帮助广大党员守住纪律“底线”。

(五)学思践悟,注重自身能力水平的提升

“打铁还需自身硬”,机关纪委成员除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外,还组织全市审计机关纪检干部11人次参加省、市各级机关举办的纪检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纪委干部的业务能力。征订2019年度纪检监察系统报刊,通过学思践悟、准确把握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