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紧盯年度任务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日期:2022-11-23 10:41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陈越月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毛集实验区审计局紧盯年度任务,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要求,创新思路,加强培训,通过科学谋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不断创新审计模式,扎实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加强审前调查了解,将研究型审计贯彻到审前谋划之中,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根据不同岗位履职特点关注其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及时跟进重大经济方针政策落实情况。

强化培训,提升审计能力。为提升经济责任审计整体业务水平,毛集实验区审计局积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将新《规定》贯彻落实在审计实践中。

强化项目统筹管理,在审计覆盖面上下功夫。进一步理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立项机制,关注易发风险领域,加强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

严格把控审计质量。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加强审计组审核、业务部门复核、审理机构审理、业务会议审定等职责,严格把控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提升监督效能,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督促整改等有效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