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审计局: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督导检查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10:40 作者:田家庵区审计局 胡腾昌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日,田家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怀旭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区人大财经工委人员,对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等3家部门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区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等3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202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报告查出问题的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督查组听取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查阅了整改台账及相关佐证材料,对加强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交流,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督查组对审计整改工作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相关单位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整改成效显著。

人大督查组就今后扎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二要确保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有效。被审计单位的一把手是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人,要细化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层层分解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扎实有效。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审计发现问题不是目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是目的。各单位要从审计发现问题中,总结规律,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四要加大问责力度。区人大财经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的进行跟踪督查,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并对不积极整改甚至虚假整改者,提请区委、区政府严肃问责。

通过督导检查,提高了部门(单位)对审计整改的认识和主动性,提升了审计整改成效,对推动田家庵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