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审计局:多管齐下学习宣传新修订《审计法》

发布日期:2022-11-23 10:36 作者:八公山区审计局 王鹏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谁执法谁普法”,提升新修订《审计法》的普及率和知晓度,八公山区审计局多管齐下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加大对新修订《审计法》的学习宣传力度。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加大对领导干部学习宣传新修订《审计法》的工作力度,利用区委审计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等平台,向参会的领导干部发放新修订《审计法》读本,详细讲解新修订《审计法》的精髓要义和主要内容,争取有关部门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确保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练好“审计内功”。通过集中学习讲解和分组讨论的方式,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审计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条文规定,力求达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将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同着力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相结合,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辐射“监督对象”。审计组结合审计项目,通过召开审计进点见面会、与被审计单位人员沟通审计事项、审计取证等,向被审计单位宣讲新修订《审计法》,重点宣传审计法修订后关于审计权限、审计程序、审计整改等事项的新规定,增强被审计单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取得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升审计监督效果。

四是覆盖“绝大多数”。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转载有关新修订《审计法》的相关内容、文字解读、图片介绍等,向广大群众宣传新修订的《审计法》。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制作和派发学习手册、宣传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新修订的《审计法》以及近年来的重要审计活动,便于群众更好地了解审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社会各界对新修订《审计法》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审计工作环境,提升审计社会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