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三个方面做好审计年度收官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 17:44 作者:寿县审计局 许蒙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年末将至,在年度审计任务进入收尾环节,为确保2022年各项审计工作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圆满完成,寿县审计局将从优质、创新、强基三方面抓好年末审计收尾工作。

抓“优质”,做到精准服务全面履职。全局上下严守审计监督“责任田”,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发力,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改革任务、民生保障等社会发展领域,做深做实常态化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严控审计质量“生命线”,加强审计质量全过程管控,确保审计方案全面、程序规范,问题定性准确、依据充分,有效防范审计事项不全、问题层次不高、调查不深不透等问题,让一批质量过硬、拿得出手的精品项目成为寿县审计工作的有力代言。

抓“创新”,做到深入研究善于突破。把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每一个审计项目始终,全方位融入审计工作实践,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审计模板。坚持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揭示和反映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形成可汇总、可统计、可分析的高质量审计成果。积极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有机贯通,加强问题协查、线索移送、专项检查等方面合作,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完善制度的全链闭环,实现监督合力最大化。

抓“强基”,做到队伍优化能力提升。持续推进人才强审,积极推进审计干部培养,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水平,练好审计看家本领。加快全县审计监督体系建设,系统开展“以审代训”,用好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构建上下协同、横向协作、内外协调的大监督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