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7 17:32 作者:大通区审计局 查静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审计整改是体现审计成效的重要环节,大通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多举措抓审计整改工作,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加强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区政府网站等宣传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让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在促进单位规范化运作和提升政府体系工作效能中的重要意义,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 性。

二是将审计整改贯彻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在审计过程中,贯彻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原则,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在审计过程中及时纠正,审计结束后要求项目主审持续跟踪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指定专人对审计报告中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审计整改清单并进行动态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把审计整改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

三是加大审计成果的转化,形成整改合力。针对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事项,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为领导掌握情况提供依据,也使审计整改得到有力的推进和加强。同时进一步加强同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相互协作,形成整改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