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审计局:创清廉机关 树审计新风

发布日期:2022-11-15 16:30 作者:大通区审计局 陈莉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近年来大通区审计局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廉政意识墙,强化制度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清廉文化融入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过程各环节。

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从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清廉教育、严明政治纪律等方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通过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及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等多种形式,推动审计干部坚定信仰信心,筑牢清廉审计的思想堤坝。

加强源头管理,筑牢“防火墙”。抓实廉政风险排查。针对机构改革后审计职权的变化,重新梳理岗位及履职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同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工作规程、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

加强纪检监督,严明工作纪律。今年以来大通区审计局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作用。通过审计进点前,派驻纪检组组长廉政谈话,签订审计组廉政承诺书等,教育引导干部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牢记法纪高压线。

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活动形式。通过向审计人员发布廉洁文明过节通知,呼吁广大审计干部要严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同时注重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积极开展家庭助廉,通过向审计人员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形式,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为预防“八小时外”的廉政风险,提供坚实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