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审计局:坚持“一改两为”助力项目提质增速

发布日期:2022-11-15 16:29 作者:寿县审计局 冯菲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为高效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寿县审计局积极探索,以扩大审计全覆盖为重点,以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为抓手,扎实推进审计项目在速度求突破,在质量上当先锋,实现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加快审计“进度”。一是以更严要求改作风。年初,局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大会,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树牢争先意识,勇于自增压力、敢于拉升标杆,对标其他先进县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二是以更实的举措促成果。寿县审计局党组通过不定期现场督查、定期调度等措施,及时了解审计组在审计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优化审计方式方法,确保审计项目有效开展和落实。

聚焦重点领域,提高审计“精度”。正确把握审计全覆盖与突出重点的关系,坚持形式上的全覆盖与内容上的全面覆盖相统一,提升审计全覆盖的综合效应。一是始终坚持为国而审。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二是始终坚持为民而计。紧盯中央重大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在就业、教育、住房、乡村振兴、医保等涉及民生福祉等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确保每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

树牢服务理念,彰显审计“温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升”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审计不是一味地查问题,而是透过问题现象看本质、促整改、抓长效。在审计过程中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针对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有效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促进审计效能的提升。通过此项措施,赢得被审计单位更多的理解与支持,促进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