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审计局:潘集区政府召开审计整改专项调度会,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2-11-15 16:28 作者:潘集区审计局 杨武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11月14日下午,潘集区区长闪健召开审计整改专项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出席会议,区审计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审计局汇报了今年以来上级审计机关和区本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区长闪健对审计整改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审计整改工作,站位要高。审计整改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同等重要,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扎实推动问题整改。

二是进一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好“一把手”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全面到位,并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三是要真改实改,举一反三。被审计单位要对照审计反馈的“问题清单”,编制“整改清单”,举一反三,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彻底等不具备销号条件的,要求被审计单位说明理由,制定进一步推进整改的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限期完成整改。

四要多部门联合抓整改。联合区巡察办、政府办、区督察考核办等部门抓整改,将审计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巡察工作的一项内容,促进审计整改;区考核办将审计整改作为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倒逼审计整改。有关部门形成合力,将审计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抓细、抓实。

五是要立审立改。对审计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能立即改正的问题,要立即改正,对不能立即改正的问题,要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最后,对审计部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对被审计单位下发整改通知,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二要加强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并定期向被审计单位的分管区长编发提示单,并将整改结果向有关分管区长反馈;三要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防止敷衍整改、推诿整改、虚假整改,坚决防止和纠正被审计单位整改“走过场”“做样子”等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