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审计局:强化法治建设,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2-11-15 16:26 作者:毛集实验区审计局 梁春艳 来源:市审计局 【字体: 阅读:

毛集实验区审计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理念,始终坚持依法审计,严格依法行政,以法治建设为抓手服务毛集实验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保持忠诚品格,依法履职尽责。审计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重要政治品质,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保障中央政令畅通和重大项目落实落地等,必须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以扎实的审计工作践行忠诚。严格按照法定的职责,在法定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做到审计事项依法、审计程序合法、问题定性处理遵法。

二是淬炼过硬本领,提升审计质量。个人的专业能力是立身之本,队伍的专业能力是事业之基。近年来,审计面临的审计项目具有复杂性和挑战性。要敢于打破常规,勇于超越自我。毛集实验区审计局要求各科室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审计人的工作视野和思路,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全力打破影响审计业务质量的瓶颈和短板,把审计业务质量贯穿于审计计划、实施、报告、整改全过程。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清廉执审底线。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要始终把握好审计监督的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开展审计,守好“钱袋子”、管好“帐本子”、过好“紧日子”。持续助力“六保”、“六稳”,注重揭示任性用权,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底线是做人、处事、从审的基本原则和最起码的准则,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重要政治、道德和纪律支撑,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也是高压线。纪律是完成审计工作任务、依法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前提和保障,按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提高审计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分享到: